似年

粉作品,别粉人!

小兔崽子03

新人第一次写文,多多指教

本文 cp“小辈组×澄”,不涉及别的,虽然有可能过程中涉及。

从原著基础上的瞎编乱造

以上都能接受,欢迎一起吹澄




顷刻间,飞沙走石,一片狼藉。金凌等人的身影在尘土中时隐时现。


“该死的,这东西还玩暴走!”欧阳子真又一次躲过璇梦兽的攻击,呸的吐出一口污血。


其他三人的情况没比他好多少,衣服上被璇梦兽锐利的爪子划的一片一片,身上脸上也多多少少有些伤痕。


原本把璇梦兽引到他们提前布置好的机关中就能活捉,可璇梦兽千年化妖,是有神识的,压根不上当,甚至因为被四人逼急而暴走了。


“这下怎么办?”金凌转头替蓝思追放下一击。


“至少先压制住它,不然我们可能命丧于此。”蓝思追向后一倒,堪堪避开了攻击,前帘的头发被削下几根。


“不行了,这家伙的精神力太猛,我脑袋现在疼死了!”蓝景仪面色苍白,冷汗顺着脸颊流下,又随着他的动作被甩了出去。


“景仪你先往后退,我帮你顶着!”欧阳子真运力向蓝景仪跑去。


一时间,四人齐齐被拖住不得脱身。长时间的战斗让四人灵力耗损极其严重,离它最近的蓝景仪最先收到精神攻击,顿时血色尽失,冷汗直流,脚步虚浮,一个恍惚间竟看见了一道紫色身影。


“景仪!!!”蓝景仪最后听到的,是同伴们的呼声。


模模糊糊,蓝景仪似乎是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,他站在街道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,心里茫然。


“思追他们呢?”蓝景仪试着向前走了几步,身体已经好了,头也不疼了,反而让他有些奇怪。


不过没等他多想,一个扎着丸子头的女孩便闯入他的视线,女孩跑得快,眼看就要刹不住摔倒了。


“小心!”他身体先行一步到了女孩身边,可当女孩直直穿过他的身子摔倒地上时,他才反应过来。


“我,我这是灵魂出窍了?”蓝景仪喃喃自语。


他猛然想起自己是被璇梦兽伤到了,所以现在的一切可能是璇梦兽创造的环境。


蓝景仪叹了口气,绕着街道走了一圈又一圈,想找找什么线索,他不可能在这儿待一辈子,思追那边也不知道怎么样了,他突然晕倒,恐怕成了一个包袱。


绕到第十圈,蓝景仪终于忍不住仰天长啸,什么雅正,什么蓝家四千多条家规,通通被他抛到脑后。


“这怎么出去啊!!思追!金凌!子真!你们能听到吗!”


回答他的是一道有些清冷的声音。


“你别想了,到这里的魂没一个能出去,你现在看到的这些人,以前可都是魂,你只要在这里待上几天,就会变得和他们一样了。”


蓝景仪大惊,连忙扭头。这一看差点把他送走。


“璇,璇梦兽!?”


璇梦兽周围泛起丝丝白雾,等白雾散去,赫然是一位儒雅公子。


“是我。”


“你怎么在这儿?思追他们呢,你把他们怎么了!”


比起蓝景仪现在的失态,璇梦兽倒是一脸悠闲,他抱臂靠在墙上,声音似从远方飘来“在下知道的也不多,只知道金宗主的父母皆死于夷陵老祖手中,虽说是间接的,但也可以算是有杀父杀母之仇,可金宗主却毫不在意,跟夷陵老祖玩的不亦乐乎,三毒圣手为了让他避嫌,说了他几句,结果金宗主非但不听,还出口伤人。”


这是,蓝景仪愣住了,这番话是他们在茶楼听到的,也就是说...


“你就是那个说金凌坏话的家伙?你去茶楼有什么目的,为什么说金凌,引我们到这儿为了什么,又为什么要杀人!”


璇梦兽勾起讽刺的笑,似乎眼前的人只是他一时兴起找来的玩物“你真的是蓝家人?话真多,举止粗鲁,简直丢蓝家的人。”


深呼吸,深呼吸,我不气。蓝景仪努力平静心情,虽然他眼中的怒火简直能把璇梦兽吞没。


“我本来也没打算杀人,是那群人打听到我多稀有,见钱眼开,都来杀我,我只不过是把他们的欲望放大了,是他们被欲望蒙蔽了双眼,然后自相残杀。”顿了顿,他继续说道“引你们来是为了报恩。”


“报恩?”


“你们口中的三毒圣手对我有恩,我本来想报答他,可我找不到他。”


“可我们也找不到啊。”蓝景仪眨眨眼,疑惑的看着他。


“你们能找到的,因为我看到你们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想法,你们一定能找到他。”


“...”


没等蓝景仪再说什么,周围的场景瞬间旋转起来,一阵子眩晕感袭来,在陷入昏迷前,他感受到一点点温暖,以及璇梦兽在他耳边的低语:拜托了,把这个交给他。




再一次醒来,蓝景仪发现自己已经在客栈的床上了,身上的伤被很好的处理过,基本上不疼了,就头还有点晕。


他下床活动了下筋骨,在确保不会有什么事后,他出门下了楼。


楼下的角落里,金凌等人表情凝重,三人各坐一边,没人说话,气氛诡异。


...?


这是怎么了?


蓝景仪突然犹豫要不要过去了。


解救他于这种尴尬的是欧阳子真,他挥了挥手,示意他过去。


当蓝景仪一步一步挪到他们面前后,那种气氛更诡异了。


“你醒了。”金凌抬眼淡淡看了他一眼,又低下头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
“恢复的不错。”蓝思追冲他笑了笑,然后也跟金凌一样低下了头。


被二人弄得莫名其妙的蓝景仪只觉得后背一凉,直直打了个喷嚏。


“小心别感冒了。”不咸不淡的嘱咐了一句,欧阳子真也不再理他。


一时间,蓝景仪只觉得自己不应该在这儿。


“发生什么了?你们心情不太好啊。”干巴巴的笑了几声,蓝景仪打破了这种诡异到极致的气氛。


...


“璇梦兽自尽了。”蓝思追道。


“然后我们进去他创造的幻境,”金凌道。


“看到了屠杀背后的真相。”欧阳子真道。


“他根本就是被动的一方,结果我们却...”三人异口同声。


蓝景仪明白了,他们这是懊悔自己的冲动呢。


“虽然,呃,我是说,嗯...璇梦兽是为了报恩才自尽的,你们信吗?”


蓝景仪此话一说,引得三人齐齐向他看去。


“我也进了梦境,...”蓝景仪把发生的事详细的告诉了三人。


听完,三人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都看出了彼此眼中的不可思议。


“也就是说,我们接下来只需要找到江前辈,然后把东西还给他?”欧阳子真若有所思的想了想,眼中的光芒越发明亮。


“应该是,可那东西在我身体里,虽然不知道是什么,但我总觉得它好像能帮我们定位到江前辈的位置。”


“那还等什么!我马上给家里写信,让他们帮忙处理宗务,然后咱们就出发。”金凌简直按耐不住自己激动的心了,一想到能再见江澄,他的心就被填的满满的,他发誓,见到江澄后,他肯定要好好道歉,把江澄带回金家,一辈子陪在江澄身边。


“我也跟含光君说一下,景仪,你...”


“我去准备纸,泽芜君肯定能同意的。”


欧阳子真突然觉得自己真是无债一身轻,前几年他爹给他添了双胞胎弟弟,根本不管他。




四人收拾了一下,当天就离开了村子,通过蓝景仪身体里的东西做引导,踏上了寻找江澄的路。




与此同时,远在鎏城的青衣男子狠狠打了个喷嚏。

“江公子可是染了风寒?”


“不应该啊,医者对自己的身体应该是最了解的。”


“保不准是江公子太忙了,明天好好休息一下,我帮你盯着药铺。”


“那还真是多谢陈公子了。”


这种被人盯上的感觉,有些难受。


而且,他将怀中的玉佩拿了出来,原本精致的玉佩已然碎成了两半。


————

“感谢公子救命之恩,在下无以回报,此玉佩是在下的贴身之物,还望公子不嫌弃。”


“既然是你贴身之物,我又有什么理由拿?我还不至于穷到跟你要这东西。拿回去,别再让我看见。”


“这玉佩在我身上也没用!”那人急了,直接扯住他坚决不放手,“这玉佩是定姻缘的!我是不婚主义者,留着它根本不能物尽其用,我看公子你长得如此勾人魂魄,这才适合你!”


“...你刚说什么?”他第一次被人气笑,然后狠狠走了那人一顿,心情舒畅。


“公子啊,你就拿上它吧,也不碍你事,等到真爱之人出现它才会碎的,要是你没心悦之人也没关系,等有人心悦你他也会碎的!公子!”


“啧。”


“谢谢公子!”


那人长什么样来着?明明没过多长时间啊,为什么记不清了?


这章更完估计一周都不会更了,网课作业太多了


评论(19)

热度(56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