似年

粉作品,别粉人!

小兔崽子09

本文 cp“小辈组×澄”,不涉及别的,虽然有可能过程中涉及。


从原著基础上的瞎编乱造


以上都能接受,欢迎一起吹澄




屋内,四人老老实实的跪着。


江澄一脸冷漠地坐在座位上,看上去没什么表情,当然前提是忽略他握着茶杯的手隐隐暴出的青筋。


“你们还有什么想说的?”虽说秘密被发现了,江澄却不再像曾经那样在意,毕竟已经放下了,他真正生气的是四人的行为。


“有...”金凌默默举手,又在江澄杀人般的眼神中缩了回去。


“没想说的?那江某就不留四位了,门在那儿,请吧。”


四人一听,顿时急了,匆匆忙忙的起身想拦住要回屋的江澄。


“舅舅,等一下!”


江澄不理。


“江澄,你听我们说...呃啊!”


听到蓝景仪的惨叫,江澄本想回头训斥几句,结果就这么一瞬间,他直直看着蓝景仪向自己扑来。身体先大脑一步行动,他伸手抱住了蓝景仪。不过,江澄有些高看没了灵力的自己。


“咚!”二人双双倒地,以蓝景仪压在江澄身上的暧昧姿势。


“蓝景仪...”江澄咬牙,“你给我起来!”


“我又不是故意的!”蓝景仪红着脸反驳,原本放在江澄背后的双手僵硬的移开,他几乎是跳着离开江澄的。


他以前可不知道江澄一个大男人身体不想他们一样硬朗就算了,还带着淡淡的莲香。而且在他压在江澄身上时,江澄白皙的脖颈就暴露在他眼前,蓝景仪可以清楚的感受到江澄因为自己的呼吸而有些痒的缩了缩脖。


“咚,咚,咚。”蓝景仪只觉得自己心跳得太快了。


原本紧张的气氛被一扫而空,蓝思追给蓝景仪包扎着伤口,金凌和欧阳子真在一旁添油加醋的描绘蓝景仪的伤,疯狂加深江澄的愧疚。


果不其然,江澄没坚持多久就败下阵来,别扭的向蓝景仪表达了一下歉意,他去厨房给几人做了一顿可口的下午甜点。


“我说什么来着?江澄肯定会心软。”欧阳子真吃着糕点,笑眯眯的看着江澄又一次紧闭的房门,心情大好。


“要不是蓝景仪,现在咱们几个肯定被拎着衣领扔出去了。”金凌给蓝景仪轻轻鼓了鼓掌。


“不过景仪,你真的没事?你的脸很红啊。”蓝思追还是有些不放心。


“没事,真的没事!”蓝景仪在三人的注视下脸更红了,“就是,就是当时不小心磕到了!对,就是这样。”


“...行吧,如果不舒服要说出来啊。”金凌道。


“嗯嗯,肯定的!”


蓝景仪心下松了口气,至少不用再这样被人盯着了,只不过,他趁着三人的目光在江澄房门上,狠狠的甩了甩头,希望把脑中江澄白皙的脖颈甩出去。


“啊啊啊!蓝景仪,那可是江澄啊!你清醒点!”他在心里咆哮着。


“你们说江澄到底是怎么想的?”确认江澄一时不会出来,欧阳子真转移了话题。


“如果他说出来,会比现在好点吧,至少不用被世人如此谩骂。”蓝思追皱着眉,有些心疼的说道。


“舅舅就是这样,什么事都自己扛着,以前也是,现在也是,我都不知道他到底怎么熬过来的。”叹了口气,金凌站起身,在三人一脸不解的表情中敲响了江澄的房门。


“舅舅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他顿了顿,突然转变了语气,“别生气了,舅舅我错了。”


蓝景仪恶寒的搓了搓胳膊。蓝思追无奈的笑着,欧阳子真则是一副学到了的表情。


“你们最好马上离开,否则...”屋内传来江澄带着怒气的声音。


“否则你就打断我们的腿。我知道。”


金凌毫不在意,他冲三人挥了挥手,示意三人过来。


“舅舅你不开门的话我们就一直敲门,现在虽然不早了,但也算是中午,舅舅你不想被街坊邻居骂吧。”


这下,三人看向金凌的眼神瞬间变了。蓝景仪冲其他二人打手势:我以前怎么没发现大小姐是这么会玩的?


蓝思追回答:大概是他太了解江澄了?


欧阳子真接话:所以只有他才最清楚江澄的弱点。


话虽如此,欧阳还是在心里“啧”了一声,并暗暗下定决心要好好了解一下江澄,不然到时候还没把人追到手人就跑了,那可就麻烦了。


果不其然,没等几人说完,房门就被粗鲁的打开,江澄一脸怒气的看着四人。


“长本事了啊金凌,敢威胁我了。我看你的腿是真的不想要了。”


“怎么,有胆子威胁我怎么现在不说话了?”江澄简直被气笑了,在他看来金凌还是个孩子。


“舅舅,疼吗?”金凌突然发问。


原本还想训斥金凌几句的江澄愣了,他看了看金凌,又看了看金凌身后的三人,虽然没说,但从他们的眼神中一样能看出对自己的心疼。


“为什么要一个人去承担,你为什么不告诉我!”


“你这是对你舅舅的态度?”江澄有意转移话题。


“化丹,很疼吧,”金凌自言自语:“在痛苦中感受着自己的金丹是怎么没的。”


“够了。”江澄放在门上的手暴出青筋,他不想听见这些困扰他好几年的事了。


“江澄,当你知道自己的金丹是魏前辈的,还被温前辈说你一辈子都不如他时,你是怎么想?”欧阳子真不打算放过江澄,毕竟他把自己逼得太紧了。


“我说,够了!”


“当我们所有人都向着魏前辈的时候,江澄你有没有过一丝的委屈?”蓝思追接着问道。


“为什么你的金丹没了?为什么会感觉不到我们的气息?为什么要离开江家?为什么,什么都不说?”蓝景仪只觉得自己喉咙发紧。


“够了!你们是我什么人,凭什么问我!我想怎么做就怎么做!现在,马上滚出去!”江澄脸色发青,指着门外的手微微颤抖。


他后悔吗?为了魏无羡把自己暴露丢了金丹,为了魏无羡持笛十三年,为了魏无羡放下自己的名声,到处找他。


他不后悔,那是他在当时唯二的亲人,也是现在除了金凌唯一的家人。


“舅舅!”


“闭嘴!如果你还认我这个舅舅,就带着他们滚开,从我的生活中消失。我不需要你们几个来关心我!”


金凌还想说什么,却被欧阳子真拦住了,他把金凌护到身后,毫不畏惧的顶着江澄凶狠的目光。

“你在逃避,你在害怕。”


“欧阳少宗主,”江澄的声音因为生气而有些沙哑,“你是我的谁啊,嗯?我再说一遍,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情,把你们的表情给我收回去。别恶心我。”


“江澄...”


“够了!”


蓝景仪沉默不语,他看了看金凌和欧阳子真,又看了看想要劝说江澄的蓝思追,最终还是选择拉住了江澄。


“你干什么?”


“江澄,我难受。”


我心里特别难受,想哭,却又哭不出来,想生气,却又不知道为什么生气。心里好乱。


“...”


“...”


“...”


“...”


不得不说,蓝景仪真的是可以化解不少矛盾。


几人顿时安静了不少,特别是蓝思追,满满的愧疚。


“景仪你哪里不舒服?!我就知道你上次的伤还没彻底好,都怪我!”


“喂喂喂,蓝景仪你怎么不早说啊!”金凌也有些慌,毕竟人是他带出来的,也是因为他才被璇梦兽伤着。


“是不是璇梦兽的反噬?”欧阳子真给蓝景仪把脉,却什么都看不出来。


“...你们,遇到了璇梦兽?”一旁的江澄突然出声,带着一丝震惊。


“啊,我们几个能聚到一起就是因为他。”欧阳子真答道。


“...我来吧。”


欧阳子真起身让开,江澄倒是没把脉,他径直走到蓝景仪面前,一把扯开了他的外衫。


“你干嘛!”蓝景仪宛如一个被非礼的女子般捂着胸口大叫起来。


江澄淡淡的瞥了他一眼,恶狠狠的压住他,不顾本人的挣扎又扯开了内衫。


“思追,我...”


“闭嘴!”


江澄紧皱眉头,一手摁在蓝景仪锁骨下方。蓝景仪则是被江澄微凉的手指弄的抖了一下。他有些不合时宜的想道“江澄的手为什么这么凉?”


不理会蓝景仪突然的呆滞,江澄缓缓用力,一个花纹奇怪的图案就出现在众人面前。


“哼。”江澄冷笑一声。


“这?江澄,景仪到底怎么了?”蓝思追有些急躁。


“没怎么,就是该找个仙子了。”


“嗯?为什么?”


“不为什么,等着。”


说完,江澄扭头离开了房间,蓝思追看了看三人,还是追了上去。


“江澄!”


“...”


“我有话和你说。”


这下,江澄停住了。


“对不起,今天是我们唐突了,我向你道歉!”

江澄这才转身看他。


“我...”


“行了,下不为例。”江澄走到蓝思追身边,抬手将他整理的整整齐齐的揉乱,好心情的去药房抓药了,只留下蓝思追呆呆的站在原地,脑中回放着江澄刚才的笑。




终于,所有铺垫都写完了!这章真的好废脑细胞,接下来的进展会快一些啦

感谢这么久还在等我更新的小可爱们❤




评论(60)

热度(549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