似年

粉作品,别粉人!

小兔崽子02

新人第一次写文,多多指教

本文 cp“小辈组×澄”,不涉及别的,虽然有可能过程中涉及。

从原著基础上的瞎编乱造

以上都能接受,欢迎一起吹澄


先跟昨天一直等更的小伙伴说声抱歉,昨天网课作业太多,导致文没更完,真的抱歉。



本章交代一下四人齐聚的原因,毕竟咱们也是要走剧情的,请注意,本章内容极水



四人原本来这儿是为了最近发生的命案,前段时间一个村子被人屠杀,到最后村子的人只剩了不到原来的一半,整个村子都笼罩在恐慌之中。剩下的人为了能活命,这才向他们世家求助。一开始也没人在意,就派了几个外门弟子,谁知道却无一生还,这才引起了他们四大世家的注意。金凌自告奋勇的要一探究竟,欧阳子真以前被金凌救过,为了报恩就一直留在他身边,这次也跟着来,小双璧则是他们在路上偶然碰到的。四人齐聚,金凌也就说明了来意,结果才发现蓝思追他们也是。


“村长一把鼻涕一把泪求泽芜君,我实在看不下去,就主动请辞来了。”蓝景仪说道。


四人目的一样,就一起行动了,来这茶楼,也是为了能打听到更多的消息,谁知却听到了这些流言蜚语。


“加油!我相信你一定能找到舅舅的!”欧阳子真给金凌打气。


“舅舅?子真你...入赘金家了?”蓝景仪大惊。


欧阳子真一听,顿时摆手否认,“开玩笑,我喜欢的是长发飘飘,身材姣好,面容清秀,强势中带着一点点的依赖,温柔却又稳重,如果能带点傲娇,或者是那种口不对心的,我也喜欢。”


欧阳子真的话一出,其他三人瞬间来了兴趣,这么准确的叙述,一看就知道有八卦啊。


“哎哎,子真啊,你这是看上了哪家的仙子?说来听听呗,万一我们能帮上什么呢,对吧金凌?”蓝景仪第一个开口。


“没错,你是我金凌的过命兄弟,真要是看上了谁,我肯定帮。”金凌紧随其后。


“你们俩...”蓝思追无奈的笑笑,“子真你别听他俩瞎说,真爱这种东西,只能看你自己,不过我们可以帮你想想法子。”

...


三人你一言我一语,全然不顾欧阳子真的感受。不一会儿,话题甚至都扯到了谈婚论嫁,欧阳子真该准备什么聘礼的地步。


欧阳子真:你们变了,说好要做彼此的天使呢?这么着急把我送出去是有多嫌弃?


其他三人:你智商堪忧,能尽早送出去就送出去吧,不然没人要了。


听着同伴们的讨论,欧阳子真原本只是想笑笑然后跟着打诨的,可突然间,他手脚冰凉,一股寒气顺着脊背窜上了脑袋——他为什么能这么精准的说出自己心悦之人的特征?难不成,一种不好的想法涌现在他的脑海中。


“大家!”欧阳子真急匆匆打断三人,“你们就不考虑考虑我为什么会,呃,会这么精确的说出要求吗?”


“这有什么,大家也不是小孩子了,能对自己以后心悦之人有要求很正常啊。”蓝景仪毫不在意。


“子真你想到什么了?”蓝思追倒是觉得可疑。


“我自从三年前跟你们一起去义城,之后就没怎么见过女修,后来更是一直住在金凌家,夜猎也很少见女修吧,但为什么我能脱口而出自己的要求?这完全不正常啊,我问你们,你们对另一半有什么要求或条件吗?”


“这...大概是会做饭吧。”金凌思考了一下。


“修为不能太高吧,不然怎么能让我保护他。”这是蓝景仪的要求。


“我倒是没什么要求,至少他能把心里事跟我说,不要一个人憋在心里。”蓝思追的脸微红,显然对这个话题有些害羞。


“...”


“...”


“...”


对吼,几人这几年根本没见过多少女修,见了也不知道对方的内在,那这标准从哪来的?!


四人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都看清楚了彼此眼中的疑惑和迷茫。


“子真,对于此事你怎么看?”金凌问。


“大人,我认为此事必有蹊跷,你看啊...”


“你俩说人话。”


“估计跟这村子里发生的事脱不了关系。反正自从来了这儿我就心神不宁,总觉得心里难受。”


“子真说的没错,大家都小心一点,毕竟我们不知道对方到底是什么。”蓝思追道。


“应该不是人,”蓝景仪补充,“从传送符传来的消息来看,死者多为男性,且都已成亲,家庭生活和谐美满,也并没有任何其他心思,可以说是一心为家庭。”


“不仅如此,在险些被屠村之前,这村子没有来过外人,我的人传过消息,这村子几乎与世隔绝应该不可能有仇杀这一可能性。”金凌通过对自家情报的推敲得出了以上结论。


不是人,那肯定就是妖物或是邪祟。四人围在桌前,又详细制定一番,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。


“虽然不知究竟是何,但这么做应该差不了多少了。”欧阳子真看着四人的计划,眼中闪烁着璀璨的光芒。


“那还等什么,去试试吧!”


金凌拉着蓝景仪就往出跑,欧阳子真和蓝思追对视一眼,也跟着跑了出去,从四人欢快的步伐来看,他们对这次的事件,势在必得。




他们说的不错,屠杀了半个村子的凶手的确不是人,是妖物。是存在于传说之中的璇梦兽——擅长将人心底最朦胧的愿望扩大百倍,最后让人失去理智,沉浸在虚无缥缈的幻想之中。


这下,原本制定的计划完全派不上用场。四人面面相觑,一时还真拿不定主意。


“这下怎么办?”蓝景仪道。


“书上说璇梦兽只是扩大人对愿望的追求,对人的实际攻击并不高。”金凌道。


“所以压制住自己,基本上就削弱了他一半的优势。”蓝思追补充。


“你俩说的容易,咱们已经受影响了啊。”撇撇嘴,欧阳子真看向被四人围住的璇梦兽。


“书上还说不能强杀,否则会被侵入神识的。”


这下难办了啊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与此同时,距离此地千里之外的汴京。


“江公子,真是辛苦你了。”


“哪里,身为医者,哪有看人不救的道理。”


说话者戴着一副薄纱面具,看不清他的脸,但那白皙的皮肤和小巧的下巴,以及如含着朱砂般红润的嘴唇和一双装着千万星辰的杏目,都透露出此人的样貌不凡。


他微微欠身鞠躬,送走了一位又一位的病人。


临近傍晚,他关上了药铺,踩着余晖,慢慢向远处走去。



想要小红心,但更想要评论,大家来评论区找我玩啊,有什么脑洞跟我说说,说不准会出现在文中哦

评论(14)

热度(760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